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Assignment # 3 -- Diigo Bookmark

看到喜歡的網頁,按下yahoo我的最愛,幫助我們下次欲瀏覽時能更快速的找到,我們也可以利用資料夾將資源加以分類,而diigo更勝一籌。除了bookmark之外,diigo還能讓我們畫重點、寫memo,功能多多但操作簡單。

心動了嗎?首先要申請一個diigo的帳號,之後下載tool,成功的話可以在瀏覽器工具列看到diigo工具。要bookmark時按下bookmark鍵即可,此時可以選擇分享與否,選擇分享的話,diigo會將所bookmark的東西傳送給group中的其他成員,
若之後對資料仍有修改,要再傳一次成員才會知道喔 ! 按下highlight鍵則可以註記重點,有黃、紅、藍、綠四種色筆供選擇,畫錯了也沒關係,將游標放移至欲修改的地方,此時會出現鉛筆的圖示,下拉點delet即可。

或許你會問,只能bookmark網頁嗎?其實,pdf之類的文件、影片與影像等等都可以bookmark起來,這又是我要給diigo加分的地方了。如果發生怎麼按diigo工具都沒有反應時,別急著放棄,先進入diggo的my library,在右下方有一個add的方框,將網址複製後按下加入就行了。

diigo是免費的bookmark工具,除了們蒐集與整理資料更為便利外,diigo還提供了社交的功能,透過分享,使我們瞭解最新的趨勢、最火紅的議題,以跟上這瞬息萬變的世界。另外,我們也能將diigo的更新傳到twitter或blog上,省去開這個又開那個的麻煩。

這是我的diigo帳號:http://www.diigo.com/user/wonderful_life,目前收集的主題為:goolge earth、google wave和second ife,未來將繼續充實我的library,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進來逛逛,若能給我這個使用diigo的新手一些建議也非常感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