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Assignment # 5 -- ScreenToaster



Screentoaster is a free web-based screen recorder designed to capture screen activity in real-time to rapidly create and share tutorials, demos, training, lectures and more.

Screentoaster非常容易上手,不論有沒有申請帳號,都可以進行螢幕錄製的動作,只是申請帳號之後,你能夠將所錄製的影片儲存在個人電腦中。

連結到網站之後,在頁面上會看到start recording的button,點選後會出現Screentoaster is ready to record的畫面,這裡可以選擇全螢幕或部份擷取,
以及加入audio和webcam與否。接著切換到預錄製的螢幕,alt+s開始錄製,再按一次則暫停。全部錄製完成後,回到Screentoaster的畫面,按下stop record即可。建議在上傳之前先做存檔的動作,因為目前Screentoaster未提供下載的功能。

製作過程中,工具的操作不是太大的問題,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去思考如何讓從未接觸過的人透過影片介紹能瞭解,規劃流程、設計講稿和安排版面是非常重要的事前準備,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劇本和分鏡表能幫助你減少嘗試錯誤的次數與時間,所呈現的效果也會更好。

我所介紹工具是Microsoft 2003試卷編輯工具,目前只適用於word 2003,針對老師常用的試卷格式、文字與圖形等的編輯功能提供一工具列,幫助老師更有效的製作試卷,節省編輯室卷的時間。錄製完成後我將影片開啟檢視,發現三點須改進的地方:1. 游標移動的速度太快,會造成學習者的混淆;2. 螢幕擷取的範圍太大,學習者容易失焦;3. 未使用麥克風造成講解的音量過小,使得學習者聽得吃力。

     

2 則留言:

  1. 以後如果我會要用到有關試卷編輯的話~~我一定會記得找妳問

    回覆刪除
  2. 我對於screen toaster真的沒好感,但真的需要使用的話,就麻煩你指導一下囉!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