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Assignment # 6 -- SlideShare

Slideshare是目前非常 popular的投影片分享網站,又被稱做YouTube of PowerPoint,是一個國際化的分享平台,可以看到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在研討會上的演講、著作或教學講義,就內容而言,真是包羅萬象,美食、旅遊、心理學、科技、、、,不只能夠線上瀏覽,檔案的下載也十分方便,是個很棒的資訊來源。

Slideshare 提供有免費的網路空間,只要註冊之後即可以上傳自己的投影片。Slideshare允許在投影片中插入YouTube影片或其它投影片,若想為投影片加上音樂或旁白,只要將聲音檔上傳就好了,建議使用mp3格式,檔案比較小上傳比較方便其音質也不錯,video和audeo均上傳後,
我們可以拉動音軌上的起始和結束點,將演講內容與投影片內容做最佳結合。缺點 是無法同時結合YouTube影片與聲音檔。

Slideshare可協助教師將教材數位化後呈現於網路中,而網路中的使用者也可透過Slideshare來分享彼此的作品或教材,很適合作為教學資料庫。對學生來說,即便請假也不怕跟不上進度了,Slideshare能幫助學生自我學習,學生能利用Slideshare掌握其合適的學習步調。而且網路的好處是不受時間和空 間的限制,Slideshare會是遠距教學上很便利的媒介。

我將動機心理學報告的其中一部份拿來實際練習了一下,由於沒有用麥克風而是直接用notebook錄音的關係,所呈現的聲音效果非常不理想,而且可能平時報告為了在時間限制內講完所養成的壞習慣,講述的速度過於急促,應以較從容且穩定的聲音表達,讓學習者不感到壓迫同時又能有思考的空間,下一次操作時應注意及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若有講稿的輔助能幫助我們增加對整體任務的掌握度,有助於提升呈現的品質。  

2 則留言:

  1. 講到錄音品質問題以及錄投影片聲音~~我不禁要再次大力地推薦阮教授教我們用的audacity(應該沒拼錯吧)

    這也是我用過當中~~簡單夠~~功能夠~~彈性夠
    你可以一直講~~講錯不管~~再重講~~最後再把中間講錯的砍掉就好了~~根本不用擔心 NG 的問題

    以後有機會再試~~妳應該就會知道我說的

    回覆刪除
  2. 我很贊同學長說的ㄟ!我也非常喜歡那個錄音編輯程式!

    回覆刪除